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海軍第21批護航編隊救治被護船舶受傷船員

2015年10月07日17:30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隨艦骨科醫師易紅蕾與軍醫楊光濤在福全山號對鄧堅明進行救治。侯融攝

人民網亞丁灣10月7日電 當地時間10月6日上午,正在亞丁灣海域執行第884批護航任務的中國海軍第二十一批護航編隊三亞艦,成功救治了被護商船“福全山”號上一名受傷的中國籍遠洋船員。這是第二十一批護航編隊首次派出醫療組前往被護船舶救治傷病人員。

受傷船員名叫鄧堅明,10月5日晚上,在“福全山”號距離護航編隊東側集結點140余海裡時,不慎摔倒使左手肩關節意外脫臼。因醫療條件所限,在多次嘗試進行關節復位處理未果的情況下,“福全山”號向中國海軍護航編隊請求醫療救助。

船員的傷情牽動著護航編隊官兵的心。接到申請后,編隊指揮員、南海艦隊副參謀長俞滿江立即作出指示,要求三亞艦隨時與商船保持溝通,並成立醫療救護組,准備好相關器材,待匯合后,立即派遣醫務人員前往商船,為船員提供醫療援助。

6日上午7時許,“福全山”號商船與三亞艦匯合。早已備便的三亞艦隨艦骨科醫師易紅蕾與軍醫楊光濤帶上有關醫療設備,乘坐小艇登上福全山號商船,對鄧堅明傷情進行了詳細檢查。由於傷勢嚴重,且延誤了最佳的救助時間,鄧堅明的左手出現了大量淤血,局部疼痛明顯,肌肉緊張,復位難度非常大。醫療組在判明傷情后,果斷給傷員注射了嗎啡,採取“希波克拉裡”復位法給傷員復位。約半小時后,鄧堅明的肩關節成功復位。

隨后,醫療組又對傷員左臂進行固定,配送了康復藥品,詳細介紹了有關注意事項,並為其他船員進行了義診。“福全山”號船長徐普拜激動地連聲道謝:“感謝祖國!感謝人民子弟兵!有祖國的軍艦在這裡護航,我們的商船不僅可以放心地通過亞丁灣,而且船員的身心健康也有了更好地保障。”(侯融 曾行賤)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肖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