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國海軍艦艇首次訪問波蘭 將舉行艦艇開放日(圖)

【查看原圖】
編隊指揮員王建勛在阿姆布羅加克少將的陪同下,檢閱波海軍儀仗隊  代宗鋒攝
編隊指揮員王建勛在阿姆布羅加克少將的陪同下,檢閱波海軍儀仗隊  代宗鋒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5年10月08日08:07

人民網波蘭格丁尼亞10月7日電 正在執行環球訪問任務的中國海軍152艦艇編隊於當地時間今天上午抵達格丁尼亞港,開始對波蘭共和國進行為期5天的友好訪問。這是中國海軍艦艇首次訪問波蘭。

為表示對中國海軍艦艇編隊到訪的歡迎,上午8時,波海軍派出“KASZUB”號輕型護衛艦在海爾半島附近海域迎接152。10時許,我艦艇編隊抵達格丁尼亞港,波海軍總監阿姆布羅加克少將和中國駐波蘭大使徐堅等使領館工作人員以及中資機構、華人華僑、留學生代表到碼頭迎接。

今天是中波建交66周年紀念日。為紀念這一特殊的日子,波方為我編隊到訪舉行了隆重的歡迎儀式。儀式上,編隊指揮員王建勛在阿姆布羅加克少將的陪同下,檢閱了波海軍儀仗隊,並與前來迎接的中外人員熱情握手致意。隨后,在中波兩國國歌聲中,碼頭上中波兩國國旗緩緩升起,全體官兵面向兩國國旗行舉手禮。此后,中波雙方參加歡迎儀式的軍地領導登上濟南艦,檢閱了波海軍儀仗隊分列式。儀式結束后,參加歡迎儀式的中外人員參觀了編隊濟南艦、益陽艦和千島湖艦。

編隊在波蘭訪問期間,將舉行艦艇開放日、甲板招待會,中波雙方海軍將開展反恐經驗交流、賽艇、足球友誼賽等活動。編隊指揮員王建勛將拜會波海軍作戰中心司令和格丁尼亞市長等軍地領導,並代表編隊官兵向西盤半島保衛者紀念碑敬獻花環。

格丁尼亞是波蘭上個世紀20年代新建的港口城市,與格但斯克、索波特兩市形成龐大的港口城市聯合體——三聯城。

波蘭是中國海軍152艦艇編隊環球訪問的第6站,此前編隊已成功訪問了蘇丹、埃及、丹麥、芬蘭和瑞典。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