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解放軍報:維護退役軍人權益的重要舉措

2015年10月08日08:47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維護退役軍人權益的重要舉措

  國務院、中央軍委批准改革完善軍人退役養老保險制度,是貫徹落實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關於推進軍隊政策制度調整改革的一項具體舉措,是繼今年7月國務院、中央軍委批准《關於推進商業保險服務軍隊建設的指導意見》后又一項重要的軍人保險制度。對維護廣大官兵養老權益,發揮軍人保險制度的激勵調節作用,促進部隊戰斗力提升具有重要作用。

  軍人來自社會,絕大多數還要回歸社會。此次改革完善軍人退役養老保險制度,旨在解決廣大官兵后顧之憂。在項目設置、人員范圍、補助標准和實施時間等方面,與國家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和主要政策保持一致,促進了軍地保險政策有效銜接。這是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深化軍人保險制度改革的又一項重要制度安排,是軍隊后勤政策制度改革的一項重要內容,充分體現了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對廣大官兵的關心厚愛。

  改革完善軍人退役養老保險制度,事關廣大官兵切身利益、事關軍隊建設大局。各級要立即行動起來,積極做好新政策的宣傳,第一時間把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給予軍人的優待政策傳達給每名官兵。相關部門要加強與當地人民政府有關部門的溝通協調,研究制定具體措施辦法,各級業務部門要認真學習相關規定,嚴格執行待遇標准,確保這項新政策按要求及時落實到每一名官兵。全軍和武警部隊要把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關懷厚愛化為強軍報國的巨大動力,緊緊圍繞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進一步激發愛軍精武熱情,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本報評論員)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黃子娟)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