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港媒:長征6號一技術可用於東風41導彈 挑戰美優勢

2015年10月08日09:22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港媒:長征6號一技術可用於東風41 挑戰美優勢

9月20日,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研制的我國新一代運載火箭首飛箭——長征六號成功發射,將20顆微小衛星送入太空。自2009年批復立項至今,長征六號動載火箭歷時6年多的研制攻關,記錄著我國新一代運載火箭從無到有、不斷跨越的艱辛歷程。 從零開始繪藍圖 自1970年長征

據香港《南華早報》網站10月5日報道,中國最強大的火箭現已能挑戰美國的導彈防御系統。專家表示,中國長征6號火箭首次發射取得成功,使中國就安全問題與華盛頓交涉時處於更有利的位置。

報道稱,隨著中國揭開其運載火箭家族新成員的面紗,該國向世人展示了自己在發展航天武器方面所取得的巨大進展。

據中國中央電視台和《解放軍報》報道,首枚長征6號運載火箭上月攜20顆微小衛星從太原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

報道稱,約1周后的9月29日,據《科技日報》報道,第二炮兵某營在夜間試射了一枚戰略導彈。此次測試証明,該戰略導彈部隊如今能掌握美軍使用的C4ISR系統,即自動化指揮、控制、通信、計算機、情報、監視與偵察系統的所有環節。

報道稱,上海政法學院防務政策專家何奇鬆說:“長征6號的發射將向美國傳遞這樣一個信號,即解放軍如今已具備突破美國在亞洲部署的彈道導彈防御系統的能力,因為……多星發射技術也能用於東風-41(遠程核導彈)。”

報道稱,被五角大樓稱為中國最強大武器的東風-41導彈的射程約為1.2萬公裡,能攜帶多達10枚核彈頭。東風-41和巨浪-3導彈總共可攜帶20枚核彈頭,同時打擊多個目標。

報道稱,解放軍尚未承認東風-41導彈的存在,但美國媒體援引五角大樓消息人士的話說,北京自2012年以來至少進行過4次發射試驗。然而,中央電視台和《解放軍報》卻對長征6號火箭進行了詳盡報道。

報道稱,長征6號火箭是上海航天技術研究院研制的小型液體運載火箭,其基礎是長征5號運載火箭的捆綁式助推器。長征5號火箭將於明年首次試飛。

他說:“裝有先進的C4ISR作戰系統的長征6號火箭的成功發射將增加中國對敵人的戰略威脅。”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黃子娟)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