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萬全與蒙古國國防部長舉行會談

2015年10月09日08:27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離京訪問蒙古國和哈薩克斯坦常萬全與蒙古國國防部長舉行會談

  正在蒙古國訪問的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今天在烏蘭巴托與蒙古國國防部長朝勒蒙舉行會談,就中蒙兩軍友好交流與合作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廣泛深入地交換意見。

  常萬全在會談時說,中蒙兩國山水相連,兩國人民傳統友好。特別是習近平主席2014年8月訪蒙時,兩國元首將中蒙關系提升為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兩國關系進入新的歷史時期。中國軍隊願與蒙方一道,堅決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繼續開展兩軍高層交往,加強戰略溝通與協調,推動人員培訓、聯演聯訓、國際維和、軍事技術等領域務實合作,增進互信與友誼,為兩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的不斷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朝勒蒙表示,中國是蒙古國重要鄰國。蒙方高度重視蒙中關系,始終不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支持中方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所做的積極努力,願與中方推動包括國防領域在內的各領域務實交流與合作,推動兩國兩軍關系持續深入發展。

  會談前,朝勒蒙為常萬全訪蒙舉行歡迎儀式並陪同檢閱儀仗隊。

  中國駐蒙大使邢海明、北京軍區副政委高東璐、新疆軍區政委李偉及蒙軍總參謀長達瓦、副總參謀長巴雅爾瑪格奈等參加上述活動。

  常萬全一行於10月8日上午抵蒙開始正式友好訪問。

  本報北京10月8日電 應蒙古國國防部長朝勒蒙和哈薩克斯坦國防部長塔斯馬加姆別托夫邀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今天離京,對蒙古國和哈薩克斯坦進行正式友好訪問。主要隨行人員有北京軍區副政委高東璐、新疆軍區政委李偉等。

(責編:閆嘉琪、楊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