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我國百余專家理清海軍戰術導彈作戰發展思路

2015年10月09日08:30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海軍戰術導彈作戰運用與裝備發展論壇舉行 百余名專家獻策助推導彈打得更精准

  由海軍裝備研究院牽頭組織的海軍戰術導彈作戰運用與裝備發展論壇近日在北京舉行。來自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等單位和海軍機關、部隊、院校的百余名專家齊聚一堂,圍繞海軍戰術導彈的現實需求、作用發揮、遠程打擊、目標識別和防御能力,以及突防與抗干擾能力等方面展開討論,交流建設經驗,共享信息資源,聯合科研攻關。

  海軍戰術導彈是我海軍艦艇作戰武器系統的“殺手锏”裝備之一,是打贏未來信息化海上戰爭的“利劍”。海軍裝備研究院聚焦未來戰場需求、瞄准戰斗力建設短板開展科研攻關,在充分調研的基礎上認真梳理分析海軍戰術導彈作戰運用與裝備發展存在的現實問題,並牽頭國防工業部門和一線作戰部隊進行集智攻關。在此次論壇上,《新時期我國海軍反艦對陸武器發展的思考》等20篇優秀論文進行了大會交流,並按照專業方向分組進行深入討論,相互交流、集思廣益,形成了一批認識成果。

  通過這次論壇,與會專家理清了未來海軍戰術導彈發展思路,為海軍導彈裝備發展、技術創新和作戰中的體系運用奠定了良好基礎,對於促進導彈裝備“兩成兩力”建設,完善戰術導彈裝備體系建設將發揮重要作用。(王凌碩 余華梁)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楊牧)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