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聯合行動-2015A”實兵演習在雪域高原打響

2015年10月10日15:20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西寧10月10日電 (孫利波、胡建峰) 仲秋時節,千裡昆侖山麓白雪皚皚。隨著演習導演部一聲令下,正在青藏高原腹地參加高原使命課題訓練的第47集團軍進入等級戰備,參演各部隊立即緊張有序地組織官兵進行戰前動員、各項准備。這標志著“聯合行動-2015A”實兵演習在雪域高原拉開戰幕。

演習總導演張建勝介紹,作為蘭州軍區年度規模最大、軍兵種最全的演訓活動,此次演習是今年總部統一部署的5場戰役軍團使命課題演習的收官之戰。演習以第47集團軍為主,相關軍兵種任務部隊及部分戰略戰役支援力量編組聯合戰役軍團,深入實踐探索諸軍兵種聯合指揮、聯合行動、聯合保障等問題,強化非對稱自主作戰、偵察為先、聯合制勝等作戰理念,研究信息化條件下基於網絡信息系統聯合作戰的特點規律和制勝機理。

當晚8時許,導演部向參演部隊發送3份導調文書,誘導部隊研究聯合指揮機構編組,確定指揮關系和方式方法,構建聯合作戰指揮體系。記者在導演部大屏幕上看到,接到命令后,聯合戰役軍團立即以國防通信網、戰術互聯網、衛星通信網等網絡為依托,利用一體化指揮平台構建三軍聯合作戰指揮信息系統,實現信息的實時共享、互聯互通。

“演習是戰爭的預實踐。”聯合戰役軍團指揮員張聯義告訴記者,此前,他們圍繞基於網絡信息系統的聯合作戰能力這“一個能力”和聯合、指揮、戰法、難點這“四個著力”點進行研究攻關,取得了一批有益成果。此次演習,他們將通過實案化、對抗性等方式進行檢驗論証,進一步解決聯合作戰指揮、聯合火力打擊、聯合行動協調、聯合一體保障、聯訓質量評估等聯合訓練重難點問題,為蘭州軍區部隊示范引路。

圍繞總部賦予的“規范聯合偵察、目標保障、情報信息融合規則”的研究任務,他們也將結合此次演習進一步論証完善,切實把聯合偵察任務如何區分、各級各類偵察要素如何協同、目標信息如何融合、情報信息如何共享等問題搞清楚、研究透、規范好,為全軍聯合訓練提供有價值的借鑒成果。

據悉,此次演習歷時6天,採取總部指導、軍區導調、部隊行動的方式組織,依托生疏地形、構設復雜環境、全程臨機導調、晝夜連貫實施。參演各部隊全部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原高寒地區展開,參演官兵將在風雪高原的高強度訓練、實戰化錘煉、高風險考驗中,臨危局、化險局、解困局,檢驗和提高基於網絡信息體系的聯合作戰能力。

分享到: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