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外交部:中方將繼續在南沙駐守島礁建國際公益設施

2015年10月10日16:00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0月10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0日就南沙華陽礁和赤瓜礁燈塔啟用答記者問時表示,燈塔建設將為航經相關海域的船舶提供高效的導航助航服務,大大提高南海海域船舶航行安全。

有記者問:據報道,昨天中方舉行了南沙華陽礁和赤瓜礁燈塔啟用儀式。請介紹有關情況。

華春瑩說,我們從有關部門了解到,南沙華陽礁和赤瓜礁燈塔建設已按計劃完工,並於昨天舉行了發光啟用儀式。根據中國《海上交通安全法》和國際通行做法,中方有關部門已就華陽礁和赤瓜礁燈塔啟用發布航行通告和航行警告。

她說,南海是重要的國際海運通道,也是世界上重要的漁場之一,船舶密度大,海況復雜,海上交通事故時有發生。中方在南沙華陽礁和赤瓜礁建設燈塔,將為航經該海域的船舶提供高效的導航助航服務,大大提高南海海域船舶航行安全。

“下一步,中方將會繼續在南沙群島有關駐守島礁上建設其他民事和國際公益設施,更好地服務南海沿岸國家和航經該海域的各國船隻。”華春瑩說。 

分享到: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