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日媒:中國連抓日本間諜很罕見 已有四人被捕

2015年10月12日08:34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日媒:中國連抓日本間諜很罕見 已有四人被捕

日本媒體11日報道稱,中國國家安全部門在上海以“間諜嫌疑”再次拘留了一名日本籍女子。從今年5月起,被中國以同樣嫌疑拘留的日本人已達4人,“實屬罕見”。

《環球時報》記者11日從相關部門了解到,目前這起最新案件正在審理過程中,還無法透露進一步消息。此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9月30日証實,中方有關部門依法逮捕2名在華從事間諜活動的日本籍嫌疑人,有關情況已向日方進行了通報。

對於一系列間諜案,日本官方一直不承認,稱這些人都是“民間人士”。日本媒體則透露這些人可能只是“受日本公安調查廳委托”,這些人不是“正式間諜”。一些媒體還擔心這些日本人會成為中國去年底通過《反間諜法》后首批被重判的“外國間諜”,並可能對正在積極籌備階段的中日韓首腦峰會產生影響。

清華大學當代國際關系研究院副院長劉江永11日對《環球時報》表示,中國接連逮捕日本間諜對日本來說肯定是一個警告。中國是一個法治國家,中國歡迎日本公民到中國來從事合法的商業活動及旅游觀光等,但如果從事違法的諜報活動必然會受到法律制裁。

【環球時報駐日本、加拿大特約記者 李珍 藍雅歌 陶短房 環球時報記者 張怡然 陳一】

分享到:
(責編:黃子娟、楊牧)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