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外媒:美軍應造更多航母 應對高等級對華戰爭

2015年10月12日08:43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外媒:美軍應造更多航母 應對高等級對華戰爭

據美國《海軍時報》10日報道,美國哈德遜研究所周一發布報告稱,盡管造價高昂,並且存在弱點,但航母以及航母打擊群是美國在未來應對威脅時的最佳選擇。

報道稱,這份報告由3位軍事戰略專家聯合撰寫。它解決了美國國防部數十年來總是不斷詢問自己的一個問題:我們真的需要航母嗎?需要多少艘?作者之一、退役驅逐艦艦長、哈德遜研究所美國海洋力量中心副主任布賴恩·麥克格萊斯說:“繼續建造並部署航母的最大動力在於,它們在應對同級別競爭者的高端戰爭中的價值。”換句話說,在未來與中國的可能沖突中,航母是唯一可以完成任務的平台。

他說,這份報告的動因來自今年年初美國海軍學院就是否繼續建設大型、核動力航母的一場討論。每艘航母的價格為129億美元,十分昂貴。此外,中國的反介入/區域拒止能限制航母接近並起飛戰斗機的能力。還有批評人士稱,以陸地為基地的美國空軍可以用更低廉的代價完成航母承擔的任務。

麥克格萊斯表示,人們花費太多時間討論高端戰爭下的場景,但卻未充分討論航母平時的任務,即海域巡邏、遏制可能性沖突的作用。他認為,任何航母面臨的威脅也將是其附近美國空軍所需應對的威脅。“關鍵在於,航母可以應對高等級的對華戰爭,而且在這種沖突中也隻有航母能夠扮演這一角色。”

盡管有人表示,航母容易成為移動的靶子,但麥克格萊斯說,能夠瞄准並擊沉航母的手段同樣也能瞄准並破壞美國空軍設施,而且航母可以以每小時40英裡的速度移動。

在如何減少預算和成本的問題上,麥克格萊斯表示,一個辦法是批量生產“福特”級航母,該級航母的首艘艦將於明年交付。隨著建造數量的增加,其建設成本也將不斷下降。此外,為彌補航母的弱點,報告還建議增強航母的戰斗機力量,增加新一代的隱形戰斗機以及空中加油機。還要增加軍需品的供應以及傳感器的研發,以實現在更遠距離打擊敵人。

美國《國家利益》網站10日報道稱,這份報告有效地解決了美國海軍如何在西太平洋地區與空軍部隊協同作戰的問題。航母及其戰斗機群將在聯合戰斗中繼續發揮關鍵作用。但報告沒有給出答案的是,如何在不讓銀行破產的前提下,支付所有這些航母及其相關設施升級換代的費用。

分享到:
(責編:黃子娟、楊牧)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