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16國國防部長將出席第6屆香山論壇

2015年10月13日07:55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今天上午,記者從第6屆香山論壇秘書處舉行的新聞通氣會上獲悉,本屆香山論壇將於10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來自16個國家的國防部長將出席論壇。

  據介紹,這16個國家分別是馬來西亞、柬埔寨、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東帝汶、尼泊爾、文萊、馬爾代夫、印度尼西亞、越南、新加坡、老撾、蒙古國、菲律賓、緬甸、斯裡蘭卡。柬埔寨首相洪森將出席論壇並發表講話。

  第6屆香山論壇秘書處秘書長、軍事科學院副院長何雷表示,目前,已有49個國家和4個國際組織確認派遣官方代表團參加這次論壇,與會代表共約500人。

  香山論壇創辦於2006年,迄今已舉辦5屆。前4屆論壇定位為國際防務智庫和學者間的二軌交流平台,每兩年舉辦一次。為適應亞太地區安全環境的新變化和安全合作的新需求,從第5屆開始,香山論壇擴大規模,提高規格,升級為一軌半高端亞洲安全與防務對話平台,每年舉辦一次。(龐清杰、邵龍飛)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