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2015中國航空維修峰會暨展覽在西安舉行

2015年10月26日13:59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西安10月26日電 10月22日,在中國民航局和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的大力支持及推動下,由中國民用航空維修協會和中航出版傳媒有限責任公司共同主辦的“2015年中國航空維修峰會暨展覽(MRO China 2015)”在西安隆重召開。本屆大會以“突破創新 合作共贏”為主題,來自中國民航局、航空公司、維修企業、各類產品制造商和供應商的近200名代表緊密圍繞各方的切身利益,對當前維修行業發展趨勢、市場環境、創新變革等熱點話題進行了熱烈討論,並分享了各自的看法和實踐經驗。

中國民航維修協會副會長、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柴維璽和中國民航局飛行標准司副司長胡振江為本次大會致辭。“中國航空維修業的發展需要在安全的基礎上通過不斷改革和創新來推動,站在中國民航維修業發展的戰略角度來看,中國民航維修業在法制、體制、機制等方面還需要不斷改進和完善,才能適應中國經濟不斷發展的需求。”柴維璽同時還指出,“突破傳統、突破體制、政策創新、多方合作,實現共贏正是本屆重點探討的論題。”胡振江副司長在會上通報了當前民航業的整體運行情況,明確指出了目前中國民航維修業需要面對的挑戰。

中國民航局飛行標准司持續適航維修處處長呂新明在會上重點探討了機務維修人員誠信體系建立的進展情況,民航局未來將與維修企業共同為每位維修人員建立誠信檔案,並與個人技術檔案有機結合,不斷完善維修人員資質管理。此外,呂新明處長還詳細解讀了今年中國民航局對CCAR 66部法規所做的相關修訂,為航空公司、維修企業在新政策要求下如何持續安全運營提出了建議。

針對在國內航空業迅速發展、區域性航空公司不斷成立、中小規模的航空公司不斷向集團化發展,國航、東航、南航、海航等航空集團內部不斷整合資源的新形勢,新Ameco首席市場官朱曉、東方航空技術有限公司總工程師李俊明、廣州飛機維修工程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吳榕新、海航航空技術有限公司戰略發展部總經理郝偉、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總工程師陳斌等分別在會上分享了航空公司所屬的維修企業如何在這一新形勢下提高市場競爭力的成功經驗,提出了民航維修智能化總體構架設想,並探討了如何通過大數據實現更廣闊的資源整合,提高航材使用效率,降低運營成本。中國航空器材集團公司副總經理楊曉明還在會議上創新性地分享了該集團在業界推行的航材共享平台,提出未來的共享是全面“share”而非“pooling”這一新興航材共享庫理念,引發了現場嘉賓的熱烈討論。

此外,各類產品制造商和供應商也在會上分享了各自的運營實踐方案和新技術。巴西航空工業公司大中華區商用飛機客戶支援經理楊海波分享了該公司如何應用e-solution這一全面的“互聯網+”實踐方案為客戶提供維修支援與工程服務,提高飛機的可用性﹔GE航空集團大中華區客戶支援總經理施雲翔從制造商角度闡述了該公司為CFM系列發動機和Leap發動機提高可靠性、降低維修成本所採取的維修解決方案﹔天津海特飛機工程有限公司總經理趙小東則詳細介紹了新形勢下海特集團航空服務產業鏈布局與發展新思路。

中國民航局總工程師張紅鷹還為本次會議做了精彩的總結發言。張紅鷹首先對此屆MRO China峰會的成功舉辦給予了高度稱贊,並以生動深刻的語言指出了中國從航空大國向航空強國的轉變的過程中所面臨的一些問題,給出了諸多忠告。

最后,中國民航維修協會副會長、中國東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馮亮致閉幕辭。本屆參會代表均表示,通過此次MRO China峰會,不僅可以更透徹地理解管理當局制定的最新政策變化,為企業的發展指路導航,還可以面對面地向局方和客戶表達各種訴求,獲得更多的合作機會。

自2005年以來,由中航船板傳媒有限責任公司與中國民航維修協會聯合主辦的MRO China峰會已連續舉辦了9屆,每屆參會人數200-300人,參與代表均來自中國航空維修業的精英、行業領袖,探討的是關於中國這一行業發展的熱點、焦點話題,會議的地點也是選擇了航空維修業發展好的城市,2011 年、2012 年、2013 年、2014 年分別在廈門、西安、北京、成都舉辦,每屆都深受業內好評。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