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勝利會見南非海軍司令隆韋恩

2015年11月03日08:12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3日電 中央軍委委員、海軍司令員吳勝利2日在京會見了來訪的南非海軍司令塞繆爾·隆韋恩海軍中將。

吳勝利指出,中南兩國人民有著深厚的傳統友誼,近年來,在兩國元首的親自推動下,兩國政治、經濟、文化、安全等領域的合作健康穩定發展,雙方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保持著良好的協調與配合,中南關系成為引領中非友好合作典范。中南兩國軍隊之間保持著密切的交往與良好的合作。中方高度重視發展兩軍和兩國海軍間關系,願進一步擴大和深化雙方各領域務實合作。

吳勝利強調,中南兩國海軍合作是兩軍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發展互信、共贏、全面、持續的兩國海軍關系,對於共同面對安全挑戰,深化兩國、兩軍關系的戰略內涵,維護地區和平穩定與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希望雙方進一步密切高層互訪,加強艦艇和院校間交流,積極開展反海盜合作和聯演聯訓,推動兩國海軍關系不斷邁上新台階。吳勝利還邀請南非海軍艦艇訪問中國,並派海軍學員來華學習。

隆韋恩表示,南方高度重視與中方的關系,希望雙方繼續加強各層次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增進彼此信任,推動兩國海軍關系不斷發展。

隆韋恩一行還將訪問海軍北海艦隊和潛艇學院,並參觀海軍艦艇。(莫小亮,江麗雅)

(責編:邱越、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