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就我國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機總裝下線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繼續弘揚航空報國精神進一步提升我國裝備制造能力

李克強作出批示

2015年11月03日08: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繼續弘揚航空報國精神進一步提升我國裝備制造能力李克強作出批示

  新華社北京11月2日電 我國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機2日在上海中國商飛公司總裝下線。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向廣大參研單位和人員表示熱烈的祝賀。希望大家繼續弘揚航空報國精神,堅持安全第一、質量第一,腳踏實地、精益求精,扎實做好首飛前的准備工作,為進一步提升我國裝備制造能力、使自己的大飛機早日翱翔藍天再作新貢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批示,希望繼續發揚拼搏進取精神,攻堅克難,砥礪前行,集全國之智,聚萬眾創新,不斷提升我國大型飛機自主研制生產能力,完善現代民用飛機產業體系,為增強高端裝備制造實力、建設制造強國作出新貢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出席總裝下線活動並致辭,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C919大型客機總裝下線表示熱烈祝賀,向廣大參研參試人員表示衷心感謝和誠摯問候,對試飛准備階段工作提出要求。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出席總裝下線活動。

  C919大型客機是我國首款按照最新國際適航標准研制的干線民用飛機,基本型混合級布局158座,標准航程4075公裡,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該客機於2008年開始研制,計劃於2016年首飛。

(責編:邱越、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