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曉天會見伊朗軍隊空軍司令

2015年11月03日08:43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馬曉天會見伊朗軍隊空軍司令

  中央軍委委員、空軍司令員馬曉天今天下午在空軍司令部會見來訪的伊朗軍隊空軍司令沙赫薩菲。

  馬曉天對沙赫薩菲一行訪華表示熱烈歡迎。馬曉天說,伊朗歷史悠久,對世界文明做出了貢獻。中伊兩國在涉及各自核心利益的關切上相互理解支持。全面解決伊核問題協議的簽署,為伊朗與包括中國在內的世界各國加強合作、擴大交流開辟了新局面。中伊兩軍關系發展順利,長久以來保持良好的交流與合作,中方願意同伊方扎實開展務實合作,推動兩軍關系不斷向前發展。期待兩國空軍的合作更上一層樓。

  沙赫薩菲感謝中方邀請和接待,表示中國近年取得的成就令人矚目。伊朗重視發展兩國、兩軍傳統友好關系,並將利用伊核問題全面解決這一契機,繼續拓展兩國、兩軍和兩國空軍的交流合作。

  會見前,馬曉天主持歡迎儀式、陪同檢閱儀仗隊並主持空軍情況介紹。沙赫薩菲一行是應馬曉天邀請於11月1日至6日訪華。(李國文)

(責編:邱越、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