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萬全與馬來西亞國防部長會談

2015年11月06日09:38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常萬全與馬來西亞國防部長會談

11月5日上午,正在馬來西亞進行正式友好訪問的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在吉隆坡與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希沙慕丁舉行會談,就雙邊關系和地區安全形勢等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常萬全說,多年來,中馬兩國關系始終保持高位發展,聯系日益密切,兩軍關系在各個領域發展良好。中方將發展與馬防務關系放在周邊工作的重要位置,希望兩軍落實好兩國領導人共識,保持高層往來,推進務實合作,加強多邊協調,照顧彼此關切,不斷增進戰略互信,推動兩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健康穩定發展。中方願與東盟深入開展防務安全合作,共同應對各種挑戰,有效管控局勢,確保地區和平穩定。

希沙慕丁說,當前地區安全局勢日趨復雜,馬中兩國和兩國防務部門有必要高度關注,繼續加強溝通協調,深入開展高層往來、人員培訓、國防工業、反恐、網絡安全等領域交流合作,建立並有效使用防務部門和軍隊間直通電話,推動雙邊友好關系深入發展,全力維護地區安全與和平穩定。馬方密切關注地區安全走向,支持東盟與中國深化防務合作,希望中方今后繼續支持東盟的發展。

會談前,希沙慕丁為常萬全舉行了歡迎儀式。

中國駐馬大使黃惠康、南京軍區空軍司令員黃國顯及馬武裝部隊司令祖基費利、陸海空軍司令等參加會見。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