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長龍會見巴基斯坦總理

2015年11月13日08:16  來源:解放軍報
 

正在巴基斯坦訪問的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今天在伊斯蘭堡會見了巴總理謝裡夫。

范長龍說,習近平主席今年4月訪巴期間,與巴領導人將中巴關系提升為全天候戰略合作伙伴關系,推動兩國關系進入新的歷史時期。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對於中國實現“一帶一路”戰略構想具有重要推動作用,是中巴兩國互利共贏的戰略選擇,也將惠及地區各國人民。中方高度評價巴方在國際反恐斗爭中作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顯著成效,願繼續加強雙方反恐合作,共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范長龍表示,中國軍隊願與巴方同行一道,積極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不斷深化兩軍在高層交往、人員培訓、聯合訓練等領域務實合作,為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和兩國全方位合作作出應有貢獻,造福兩國人民。

謝裡夫表示,兩國領導人共同確定的巴中經濟走廊項目對巴中關系的長遠發展具有重要引領意義,不僅有助於巴經濟發展,推動兩國經貿合作,也將加強南亞與中亞的互通互聯。巴方始終將發展與中國的傳統友誼作為外交政策的基石,感謝中方在巴基礎設施、能源開發和國防建設方面給予的巨大支持。

范長龍當日還分別會見了巴軍參聯會主席拉沙德、陸軍參謀長拉希爾和空軍參謀長索哈爾等軍隊領導人。駐巴大使孫衛東、副總參謀長孫建國、成都軍區政委朱福熙參加了上述活動。

(責編:邱越、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