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又俠:領導干部要自覺抵御各種“糖衣炮彈”誘惑

2015年11月14日08:42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總裝組織機關部隊領導干部參觀軍隊警示性法紀教育展覽 張又俠參觀展覽並講話

  今天上午,總裝組織機關軍以上領導干部參觀以“前車之覆 后車之鑒”為主題的軍隊警示性法紀教育展覽,中央軍委委員、總裝備部部長張又俠參觀展覽並講話。

  張又俠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習主席大抓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尤其是嚴肅查處郭伯雄、徐才厚案件,進一步彰顯了黨中央和習主席對腐敗問題寸土不讓、軍隊決不允許有腐敗分子藏身之地的堅強意志,贏得了全軍官兵的衷心擁護和愛戴,積聚了強軍興軍的強大正能量。這次警示性法紀教育展覽,就是深入貫徹習主席重要指示,以郭伯雄、徐才厚案件為反面教材,進行的一堂生動的警示教育課,每名同志都應該從中深受教育和觸動。

  張又俠強調,總裝各級領導干部要通過參觀展覽,切實從慘痛教訓中受到警醒,關鍵是要正確看待手中權力,自覺抵御各種“糖衣炮彈”誘惑,時刻保持對黨紀、國法、軍規的敬畏之心,始終以“趕考”的心態,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自覺尊法學法守法用法,做講政治、守規矩、聽招呼、守紀律的老實人。要堅決與腐敗斗爭到底,始終堅持我們黨與腐敗現象水火不容的一貫原則立場,深刻認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嚴峻形勢,以永遠在路上的決心和勇氣,緊跟黨中央、習主席,把這場斗爭進行到底。各級領導干部要自覺作廉潔自律的表率,認真學習貫徹中央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准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切實把廉潔自律規范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帶頭做到廉潔從政、廉潔用權、廉潔修身、廉潔齊家,以自身的模范行動和良好形象引領帶動機關和部隊,教育引導廣大官兵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全力以赴投身強軍興裝偉大實踐,高標准完成武器裝備建設和重大科研試驗任務,以實際行動積極擁護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在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近期,總裝還將開展專題黨日活動,組織機關干部和駐京部隊團以上領導干部分批參觀展覽,充分發揮展覽的警示教育功能,確保人人受到教育和警醒。

  總裝備部政委王洪堯,總裝備部副部長張育林、劉勝、王力、李尚福,總裝備部科技委副主任辛毅等參觀展覽。(鄒維榮、宗兆盾)

(責編:閆嘉琪、曾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