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總統普京會見許其亮 稱對兩軍關系現狀滿意

2015年11月18日07:54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俄羅斯總統普京會見許其亮

  俄羅斯總統普京17日在莫斯科會見了到訪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許其亮首先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對普京總統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普京表示感謝並請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和美好祝願。

  普京說,今年我同習近平主席多次會晤,就共同關心的重大問題達成廣泛共識,俄中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得到進一步提升,俄中兩國全方位合作是維護當今世界和平與穩定的重要因素。兩國軍事領域合作在兩國關系中具有特殊的重要地位,俄方對兩軍關系現狀表示滿意,希望雙方繼續深化聯合演習、部隊訓練等各領域務實合作。

  許其亮說,在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的親自關心和直接推動下,中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進入新的發展階段,呈現良好發展勢頭。兩軍關系是兩國戰略協作的重要內容,兩軍交流與務實合作成果豐碩。中方願同俄方一道,堅決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把中俄高水平政治互信優勢轉化為防務領域務實合作成果,為維護兩國共同利益、促進地區和世界的和平與穩定作出新貢獻。

  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駐俄大使李輝、副總參謀長乙曉光、總裝備部副部長劉勝會見時在座。

(責編:邱越、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