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長龍會見印度總理莫迪 稱將採取措施維護邊境和平穩定

2015年11月18日08:16  來源:解放軍報
 

正在印度訪問的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今天在新德裡會見了印度總理莫迪。

范長龍說,過去一年多時間裡,習近平主席與總理閣下多次會面,為兩國關系發展規劃了藍圖,指明了方向。在兩國領導人的引領下,兩國交流合作呈蓬勃發展之勢,在國際和地區多邊機制中開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兩國關系發展進入新的歷史階段。我此次訪問,主要是落實習主席與總理閣下達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識,推動兩軍關系深入發展。兩天以來,我與印軍領導人進行了坦誠友好的交流,雙方一致同意進一步提升兩軍合作水平,妥善管控分歧,採取有效措施維護邊境地區和平與穩定,為兩國關系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莫迪表示,近年來,印中兩國領導人互動交流密切,建立了良好的工作關系。印方感謝中國領導人為發展印中關系、維護邊境地區和平穩定作出的努力,兩國軍隊很好落實了兩國領導人就邊界問題達成的共識。在新的歷史時期,印中兩國應加強經貿合作,謀求共同發展,為兩國人民的福祉和亞洲的發展積極貢獻力量。希望兩國防務部門和軍隊不斷增進戰略互信,加強人員交流,拓展合作領域,共同維護邊境地區和平與安寧,推動兩國關系全面發展。

駐印度大使樂玉成、副總參謀長孫建國、成都軍區政委朱福熙會見時在座。

(責編:邱越、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