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其亮與俄羅斯國防部長舉行會談

2015年11月19日08:14  來源:解放軍報
 

  今天上午,正在俄羅斯進行正式訪問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與俄國防部長紹伊古在莫斯科舉行會談。

  許其亮說,在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的戰略引領下,當前中俄關系繼續保持高水平發展。今年兩國元首多次會晤,共同出席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產生廣泛深遠影響。兩軍今年積極參加二戰勝利有關紀念活動,在聯合演習、軍事技能比賽、軍事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取得顯著成果。中方願與俄方一道,堅決落實兩國元首共識,推動兩軍關系全面深入發展。

  紹伊古表示,俄中全方位互利合作進一步深化,給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兩軍各領域務實合作水平不斷提升,有力促進了兩國關系持續發展。俄方願與中方繼續拓展合作領域,創新合作形式,為促進兩軍關系健康穩定發展作出積極努力。

  雙方還就其他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

  會談前,紹伊古在俄國防部大樓為許其亮訪俄舉行歡迎儀式,許其亮檢閱了俄軍儀仗隊。會談后,許其亮參觀了俄國家防務指揮中心。當日上午,許其亮在亞歷山大花園向無名烈士墓敬獻了花圈。

  駐俄大使李輝、副總參謀長乙曉光、總裝備部副部長劉勝等參加了上述活動。

(責編:邱越、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