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我軍坦克遇卡彈面臨炸膛危險 排長徒手裝彈化險情

【查看原圖】
我軍坦克遇卡彈面臨炸膛危險 排長徒手裝彈化險情
我軍坦克遇卡彈面臨炸膛危險 排長徒手裝彈化險情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5年11月19日09:36

人民網北京11月19日電 據央視報道,在第12集團軍某裝甲旅一次實彈射擊中,一輛坦克發生意外卡彈,危急關頭第12集團軍某裝甲旅排長靳春興用雙手將炮彈送進炮膛,最終炮彈准確命中目標。

面對新的形勢和任務,第12集團軍某裝甲旅堅持用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兩不怕”精神,鑄造新一代官兵敢打必勝的底氣、赴湯蹈火的膽氣和所向披靡的銳氣。

在一次實彈射擊中,該旅379號坦克上演了驚險的一幕。當時炮手快速搜索目標,而就在准備射擊那一刻,卻發現自動裝彈機卡彈,這意味著隨時都有炸膛的危險。

據靳春興介紹,該波次射擊要在1分40秒以內打出5發彈,平均每18秒一發,如果故障排除不了,會影響整場演習。

停下戰斗等待支援顯然不是英雄部隊的作風,危急關頭,擔任車長的靳春興用雙手將炮彈送入炮膛,炮栓關閉,射手再次擊發,炮彈准確命中目標。

靳春興說:“沒有想值不值、危不危險,就是想盡快把彈裝上膛,然后把炮彈打出去,命中目標就可以了。”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