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馬裡酒店遇襲 已有中方被困人員獲救

2015年11月21日08: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11月20日,位於馬裡首都巴馬科市中心的麗笙酒店遭到數名武裝人員襲擊,170名酒店內人員被挾持為人質。

  據中國駐馬裡大使館消息,有8名左右的中方人員被困在酒店房間,目前暫時安全。使館方面與被困中方人員保持通信聯系,正在為解救被困中方人員進行努力。事件發生后,使館第一時間派出工作組趕赴現場,進行救援。有消息人士稱,已有中國人被救出,被安置在附近的體育場內。

  “基地”組織分支、極端組織“穆拉比通組織”宣稱對20日發生的馬裡酒店人質劫持事件負責。

  麗笙酒店的母公司、位於倫敦的卡爾森瑞德酒店集團當天上午10點左右發布公告稱,兩名襲擊者將140名顧客與30名員工挾持為人質。該酒店稱:“我們的保安部門正與當地政府保持持續聯系,以盡所有可能恢復酒店的安全。”麗笙酒店是巴馬科的一家高檔賓館,一共有190個房間,坐落於巴馬科市中心,附近是許多馬裡政府部門的辦公地。當天,該酒店內住有許多外國人士,其中包括聯合國、法國、印度人員。

  人質劫持事件發生后,馬裡總理莫迪博·凱塔和安全部長迅速成立危機應對小組,馬裡總統易卜拉欣·布巴卡爾·凱塔正在乍得首都恩賈梅納參加薩赫勒G5組織會議,他已決定返回巴馬科。

  據現場目擊者稱,襲擊事件發生后,馬裡警方和軍方封鎖了酒店所在區域,並於上午至中午期間發起兩次強攻,襲擊者挾持部分人質躲藏在酒店7層。

  據馬裡電視台報道,已有80名人質被救出或被釋放。根據聯合國維和部隊消息,已在酒店發現至少27名死者。

  從2012年起,馬裡北部一直武裝沖突不斷。今年6月,馬裡政府與北方部分武裝派別簽署和平協議,但是馬裡北部並未平靜下來。今年8月,馬裡中部城市塞瓦雷就遭到恐怖分子襲擊,造成至少7人死亡,多名人質被挾持。如果說發生在馬裡中部城市的襲擊事件仍在靠近恐怖分子活躍區域的話,此次巴馬科麗笙酒店被襲擊事件則位於馬裡首都市中心,而被襲擊的目標也是當地高檔賓館,多為外國人居住。(李志偉)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