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第41集團軍多型新裝備實現自主維修 避免貽誤戰機

2015年11月21日09:58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清污垢、通鏈路、排故障……新裝備養護人人駕輕就熟。初冬時節,第41集團軍某團領導告訴記者,目前裝備換季保養工作進展順利,多種新型武器裝備實現自主維修,這得益於基層營連涌現出一批新裝備維修保障人才。

  在新裝備人才培養上,該團有過切膚之痛。前些年,該團一個自行火炮戰斗單元奉命配屬到兄弟單位參加實兵實彈演習,結果某型裝備出現故障,隨裝操作人員和兄弟單位技師一籌莫展,最終貽誤戰機。該團黨委認識到,問題的根子在於自身新裝備維修保障能力不強。為此,他們積極推動人才培養鏈條向基層延伸,區分基層戰士、分隊干部、機關業務骨干3個層次,儲備新裝備維修保障人才﹔選送官兵到科研院校和裝備生產廠家培訓,培養造就結構配套、數量充足的骨干隊伍﹔發揮專家型人才的酵母作用,推行新裝備維修保障“項目工程師”制度,嚴抓人才隊伍選、訓、管、用各個環節,促進人才隊伍能力素質轉型升級。

  新裝備維修保障人才方陣的崛起,有效推動該團新質戰斗力形成。近年來,這個團先后列裝的自行高炮、車載導彈等多種新型武器裝備,均實現自主維修。(陳典宏 王鈺)

分享到:
(責編:邱越、張玉珂)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