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多國艦機搜索俄潛艇 俄回應:這是反俄大合唱

2015年11月24日07:52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環球時報駐英國特約記者 孫微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劉皓然】英國廣播公司(BBC)22日援引英國國防部的信息稱,一艘英國皇家空軍的飛機正在蘇格蘭海岸“開展行動”。BBC稱,英國空軍的行動正值在此區域發現疑似俄羅斯潛艇出沒。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10天前有俄羅斯潛艇被發現在這一區域出現。該報道稱俄潛艇執行的任務可能是監控有著4艘核潛艇的英國“三叉戟”核潛艇部隊。

BBC報道稱,英國國防部已証實臨時駐扎在英國基地的盟軍海上巡邏機這段時間的確正與英國皇家海軍採取聯合行動,但該部門拒絕透露更多行動的細節。而據澳洲媒體《澳大利亞人》23日透露,參與搜尋行動的還有一艘英國潛艇和皇家護衛艦,以及來自法國和加拿大的海上巡邏機。

《澳大利亞人》在報道中稱,北約一名高級官員上個月表示,俄羅斯潛艇近來活動極其頻繁,巡航頻率甚至已經達到十年中最高。這令英國國防部官員十分緊張,認為俄羅斯可能切斷海底光纜,讓世界的網絡陷入癱瘓。

對於俄潛艇近期的活動,《紐約時報》此前曾援引多名美國軍方和情報部門官員的話稱,這一現象已經引起華盛頓高度關注。報道稱,俄羅斯一艘間諜船上個月出現在佛羅裡達和古巴之間的海域,這附近正好有一條海底電纜。這條電纜接入美國海軍設在關塔那摩的軍事基地。此外,俄羅斯還在北極建軍事基地,斥資24億美元擴編黑海艦隊,研制具備攜帶核武器能力的無人潛艇。《紐約時報》援引一名美國官員的話說,“(俄羅斯海軍的)活躍程度可以與冷戰時期相比。”就在幾天前,英國皇家空軍剛剛驅逐了一架俄羅斯圖160戰略轟炸機,當時它正飛往敘利亞,不慎進入了英國領空。

“在過去的一年,俄羅斯潛艇的活動頻率上升了50%”,這已經是英國今年第三次和其盟國一起開展搜尋行動了”,《每日電訊報》報道稱。

對此,俄羅斯方面也做出了回應。俄新社23日報道稱,俄羅斯軍事專家、退役上校維克多·巴拉涅茨認為英國媒體的這一報道是毫無根據的。他說:“有關當地存在俄羅斯潛艇是英國海軍的偏執症,這純屬無稽之談。英國一直參與美國的反俄大合唱”。他強調,英國國防部並沒有公布任何具體信息。英國海軍在未查明事實前就出現嚴重的恐慌,這是一種恥辱。

分享到:
(責編:曹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