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俄媒:俄明年起向華交付蘇-35 3年內完成合同

2015年11月24日08:34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俄媒:俄明年起向華交付蘇-35 3年內完成合同

蘇35戰斗機,北約代號“側衛-E”或“超側衛”,是蘇霍伊設計局在蘇-27戰斗機的基礎上研制的深度改進型單座雙發、超機動多用途重型戰斗機。蘇35戰斗機共有12個外挂點,最大載彈量約為8噸。

俄新社23日報道稱,俄羅斯聯合儀表制造集團副總經理謝爾蓋·斯科科夫當日表示,該公司將自2016年開始向中國提供蘇-35戰機的新型通訊設備S-108通信綜合系統,自2017年向軍用機場供應整套通訊設備NKVD-27地面綜合系統。

據報道,俄羅斯與中國簽署的蘇-35多用途戰機採購合同中,包括提供S-108通信綜合系統。俄聯合儀表制造集團表示,與上一代戰機的通訊設備相比,S-108系統能在電子對抗中縮短信息傳輸時間、提高接收數據的可靠性。NKVD-27地面綜合系統可以自動傳達命令,指揮飛機執行任務。它可以為在1500公裡以外的作戰飛機提供多通道語音和數據通信。

俄技術集團國際合作和地區政策部主任維克托·克拉多夫上周向俄新社表示,俄中簽署24架蘇-35戰機的採購合同,包括提供地面設備和備用發動機等。消息人士稱,從2016年起開始供應飛機,全部合同3年內完成。

另據俄塔社報道,俄遠東發展部長亞歷山大·加盧什卡23日表示,“關於發展連接中國東北省份和遠東聯邦區港口交通走廊的協議,將於12月在俄總理梅德韋杰夫訪華框架下簽訂”。他指出,連接濱海邊疆區與黑龍江省的“濱海1號”交通走廊貨運量預計在2025年前達到每年近8000萬噸。吉林省利用“濱海2號”走廊,10年后的對外貿易貨運量每年將達到近9000萬噸。俄羅斯衛星網報道稱,“濱海1號”和“濱海2號”分別長130公裡和70公裡,項目實施中,來自中國投資者份額分別佔45%和30%,建設總投資是25億至30億美元。報道稱,由於兩條新貨運走廊將與現存道路並存,它們有可能是收費的。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柳玉鵬】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黃子娟)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