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新疆90后武警1次擊斃6名暴徒 大刀擦頭皮掠過

2015年11月24日11:17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武警新疆總隊四支隊特勤中隊官兵的戰斗故事

  英雄虎膽

  ——武警新疆總隊四支隊特勤中隊官兵的戰斗故事

  在這裡,每名官兵都像嗷嗷叫的小老虎,不論走路、操課還是唱歌,都虎虎生威﹔在這裡,每名官兵都仿佛有使不完的勁兒、練不完的訓練課目,讓人感受到一種不一樣的熱度……

  日前,記者走進武警新疆總隊四支隊特勤中隊,採訪戰斗在反恐一線的官兵,真實記錄了他們的戰斗故事。

  楊卓龍:“有勇有謀”的指揮員

  楊卓龍是特勤中隊原中隊長,先后參加10多次反恐戰斗,官兵們都說他是個“有勇有謀”的指揮員。

  說他有“勇”,是因為每次遇到任務,他都當仁不讓,遇到危險第一個沖上前﹔說他有“謀”,是因為他從不蠻干,每次戰斗都會審時度勢、善於想辦法。

  一次,駐地附近發生一起嚴重暴力恐怖事件。3名暴恐分子瘋狂逃竄,一路作惡。時任中隊長楊卓龍迅速率領官兵趕到事發區域。

  他們接到群眾舉報,暴恐分子曾出現在附近棉花地中。但這片棉花地面積很大,一眼望不到頭,暴徒藏在哪裡?

  就在大家一籌莫展之際,楊卓龍通過隨身攜帶的電子地圖和其他辦法,首先摸清了周邊地形。他一面給聯合指揮所提出“外圍封控,重點搜索”的建議,一面把官兵科學編配為戰斗小組,確定重點區域,採取逐漸縮小包圍圈的辦法,壓縮暴恐分子活動空間。

  最終,楊卓龍通過追蹤地上的腳印,最先找到暴恐分子的蹤跡。

  暴恐分子見行跡敗露,立即手持長刀斧頭,向楊卓龍扑了過來。

  楊卓龍毫無懼色,果斷開槍,兩名暴恐分子被擊倒在地。另一名暴恐更加歇斯底裡地扑向楊卓龍。楊卓龍迅速閃躲,一腳就把他踹倒在地。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黃子娟)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