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務專家:俄戰機被擊落或因土方高度警戒神經緊張

2015年11月24日20:39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原標題:防務專家:俄戰機被擊落或因土方高度警戒神經緊張

  【環球時報報道 記者郭媛丹】24日,土耳其F-16戰機擊落俄羅斯蘇-24戰機,土方稱俄飛機侵入其領空,五分鐘內對俄機警告十次。

  通常情況外國飛機侵犯本國領空,本國戰機有何應對程序?是否會直接擊落?對此,中國防務問題專家錢峰表示,肯定不會直接擊落。一般來講會先警告,比如通過地面雷達、塔台、航站等進行喊話;然后,派飛機攔截。在攔截無效的情況下,要向上級請示採取什麼措施,比如是把外國飛機逼走?還是開火擊落?要服從上級安排。但是考慮到自俄羅斯空襲以來,土耳其已經對俄羅斯進行過多次抗議,也不排除土耳其一線靠近邊境地區的航空部隊處於高度戒備狀態,神經緊張,一有異樣情況就開火了。

  錢峰說,全世界部隊的規則就是提高戒備狀態之后,為了便於一線部隊行使,會授予其更多主動權,比如縮短請示流程和時間。這種情況下警告無效就直接開火的可能性比以前大得多。這也是為什麼部隊在高度緊張狀態下會擦槍走火的原因。

  土方宣稱俄戰機侵入其領空,俄戰機飛行員跳傘后落在敘利亞境內,能否判斷戰機到底出現在哪國領空?對此,錢峰表示,這個並不好判斷,由於飛行員是被彈射出來的,有一定速度,考慮到風向、氣流等因素,會有一些偏差。而且正好處在土耳其和敘利亞的國境交界處,發生偏離也很正常。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圖片聚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