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典型>>空政文工團創作員、著名劇作家閻肅:時代歌者的追夢人生>>媒體聚焦
人民網>>軍事>>正文

紅心向黨 忠貞不渝

空軍報評論員

2015年11月24日15:28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模范執行黨的文藝路線,堅決捍衛黨的文藝陣地,空政文工團創作員、著名藝術家閻肅始終以黨的文藝使命為使命,高唱時代主旋律,始終如一堅定信念,矢志不渝跟黨走﹔始終如一筑夢強軍,滿腔熱情為官兵﹔始終如一緊跟時代,傾心弘揚主旋律﹔始終如一保持本色,篤行立起好樣子,堪稱人民軍隊的忠誠文藝戰士、德藝雙馨的人民藝術家。“一片丹心向陽開”,這高昂的歌聲是閻肅筆下革命者發出的錚錚誓言,也是閻肅的人生主旋律。是什麼力量激勵著閻肅奮斗不息、追求不止?用他自己的話說:“我這一生是在用一種歌唱和贊美的方式來愛黨愛國愛軍隊。”

每一根心弦,都與祖國母親的心跳合拍﹔每一個音符,都與人民軍隊的脈動共振﹔每一首歌曲,都與時代發展的潮流同步。65年來,閻肅始終把一名文藝工作者對黨的忠誠,對藝術的執著追求,對部隊的無比熱愛,化作雄渾激蕩的主旋律,用畢生之心血為我們這個正在復興的偉大民族縱情歌唱﹔始終追趕著時代的腳步,踏著時代的鼓點,傾聽時代的聲音,源源不斷地奉獻給偉大時代最精美的精神食糧﹔始終扎根軍營,用自己全部的心血傾情回報部隊,將自己卓越的藝術才華無私奉獻給廣大官兵。他創作的一部部紅色經典金聲玉振,穿雲裂石,鼓舞和激勵了幾代人﹔他藝術生涯的累累碩果,成為偉大時代闊步前進的藝術標記和我們這個民族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多少人唱著他的歌在人生路上成長,在軍旅路上成才﹔多少人因為他的作品而更加熱愛偉大的黨,更加熱愛祖國和人民軍隊。

閻肅屬於我們軍隊,屬於我們國家,屬於我們時代。他每一段人生閱歷都有許多感人至深的情節,每一篇精品佳作都飽含著催人奮進的思想,每一個榮譽獎項都留下一串鼓舞人心的故事。他的藝術人生詮釋了一名黨的文藝工作者、一名軍隊文藝老戰士、一名人民藝術家應該“堅定什麼樣的使命、堅持什麼樣的服務方向、堅守什麼樣的職業操守”等重大問題。廣泛深入學習宣揚閻肅同志的先進事跡,對於進一步做好古田全軍政工會“下篇文章”,立起人民軍隊好樣子、樹起人民空軍好形象﹔對於大力培育“四有”新一代革命軍人,激勵引導廣大官兵忠於使命、獻身使命、不辱使命﹔對於傳承我黨我軍和人民空軍紅色血脈、引領民族精神,持續推動先進軍事文化建設,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時代價值。

分享到: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