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軍報:學習閻肅同志的“好樣子”

2015年11月25日08:41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空軍政治部文工團創作員、著名藝術家閻肅,從藝65年,忠誠於黨,忠誠於祖國,忠誠於人民,始終模范踐行黨的文藝路線,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始終戰斗在謳歌主旋律、弘揚民族精神第一線,創作出大量深受人民群眾喜愛、無愧於時代的精品力作,為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事業作出突出貢獻,成為紅心向黨、追夢筑夢、德藝雙馨的人民藝術家。他的事跡感人肺腑,他的作品催人奮進,他的精神令人敬仰。

  65年來,閻肅把自己的人生追求牢牢定格在做黨的文藝戰線忠誠戰士上,堅決捍衛黨的文藝陣地,旗幟鮮明地與各種錯誤文化思潮作斗爭,把對黨的忠誠融入自己的文藝創作,讓充滿真善美的旋律響徹大江南北。

  65年來,閻肅始終保持著旺盛的創作激情,追趕著時代的腳步,用滿腔熱血為我們這個正在走向復興的民族縱情歌唱,創作了一系列“紅色經典”,展現了新中國幾十年來風雲激蕩、屹立東方的時代風採,記錄了人民軍隊不斷發展壯大、走向強軍興軍的鏗鏘步伐,登頂藝術的高峰。

  65年來,閻肅始終扎根軍營、情系官兵,把自己全部的心血無私奉獻部隊,傾情回報官兵,做到了不為虛名所累,不為利益所縛,不為欲望所惑,以自己的思想道德修養,模范踐行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成為文藝戰線的道德楷模。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實現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是長期而艱巨的偉大事業。這就需要廣大部隊文藝工作者像閻肅同志一樣,深入思考“堅定什麼樣的使命、堅持什麼樣的服務方向、堅守什麼樣的職業操守”等重大問題,積極投身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洪流,自覺站在時代的前列,充分發揮文藝作品激勵人、鼓舞人的重要作用,發出自己高亢激越、催人奮進的時代之聲。需要廣大部隊文藝工作者像閻肅同志一樣,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正確的創作導向,為民族寫史、為軍隊立傳、為官兵放歌,肩負起強軍興軍的歷史責任。需要廣大部隊文藝工作者像閻肅同志一樣,自覺堅守藝術理想,不斷錘煉人格修為,講品位,重藝德,為軍隊存正氣,為官兵傳美德,以良好的社會形象贏得基層官兵的喜愛和歡迎。

  詩文隨世運,無日不趨新。一個民族、一支軍隊,如果沒有先進文化的引領,沒有精神力量的激勵,就不可能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就不可能走進世界優秀軍隊之列。這個偉大的時代,是廣大部隊文藝工作者大有作為的時代。

  為時代抒懷的人,一定會為時代永遠銘記﹔為人民放歌的人,一定會牢牢留在人民心中。(本報評論員)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