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俄媒:中國購蘇35秒殺菲越裝備 將成南海王牌

2015年11月25日08:48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據俄羅斯衛星網11月24日發表日本《外交學者》網站的文章稱稱,蘇-35有助於提升中國在可能發生的沖突中的實力。

應當研究中國對俄羅斯新一代戰機的興趣,因為或許能從中了解到中國本國軍事技術的進步以及解決南海爭端的戰略。

蘇-35有助於提升中國在可能發生的沖突中的實力,它的最大行程及燃料容量將允許中國空軍在爭議地區進行長時間飛行,正如它們在釣魚島爭端上為對日本施壓而做的那樣。蘇-35是在南海執行任務的理想機型。就最大行程和射擊能力而言,它優於菲律賓和越南的所有飛機(乃至水面船隻,如果真的動用的話)。北京想在南海上空擁有絕對優勢,隻給對手兩種選擇:要麼制造緊張,一旦開戰必輸無疑;要麼同意中國軍人的永久存在。中國正在獲得針對東南亞大部分地區和大多數東盟國家投射軍力的能力。

俄新社此前援引美國《國家利益》雜志主編扎卡裡·凱克的分析稱,蘇-35超機動多用途殲擊機可能成為中國在南海地緣政治博弈中的王牌。較大的作戰半徑,明顯增加的燃油量,是蘇-35激起中國用戶興趣的優異特點,這些性能能幫助中國加強自己在南海的地位。目前對中國來說,保持自己在面積遼闊的南海的存在是個問題。中國現役殲擊機隻能在南海上空短時間飛行,油箱內攜帶的燃油量不大,嚴重限制了自身能力。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