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敘利亞軍方:土擊落俄戰機嚴重侵犯敘主權

2015年11月25日08:55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敘利亞軍方24日說,土耳其在敘領空擊落一架俄羅斯蘇-24戰機的舉動嚴重侵犯敘主權。

敘軍方在給敘利亞通訊社的一份聲明中說,俄戰機是當地時間24日上午9時23分被擊落的,當時該戰機執行完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任務,正在返航途中。

敘軍方在聲明中對土擊落俄戰機的行為進行指責,強調這不會影響敘利亞和俄羅斯繼續合作打擊恐怖主義。

這架蘇-24戰機當天在敘土邊境敘利亞一側墜毀。土耳其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發表聲明說,土軍方曾多次向這架俄戰機發出警告,但這架戰機毫無反應。據土耳其NTV電視台援引土軍方官員的話說,土耳其出動兩架F-16戰斗機,擊落從敘利亞北部侵犯土耳其領空的這架俄戰機,隨后這架戰機墜毀於敘利亞境內。

俄羅斯國防部強調該戰機未侵犯土耳其領空。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俄不能容忍這種犯罪行為,這起事件將嚴重影響俄土關系。

土耳其和敘利亞有長達910公裡的邊界。敘內戰爆發以來,兩國接壤地區局勢持續緊張。(車宏亮)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