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深化軍隊改革:組織講負責 個人講服從

2015年11月25日09:18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組織講負責 個人講服從

  在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進程中,組織對個人要講負責,個人對組織要講服從。黨叫干什麼就堅決干,黨不允許干什麼就堅決不干。如果沒有嚴格的組織紀律,軍隊就會成為一盤散沙。

  最近,一位高級領導干部在上黨課時說,在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進程中,組織對個人要講負責,個人對組織要講服從。這兩句話,言簡意賅地明確了組織與個人的相互關系、職責所在,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隻要履職盡責、照著去做,就一定能夠消除各種阻力,在改革這場大考面前交出合格答卷。

  我們黨對8700多萬名黨員負有教育、管理、監督的重大責任,每名黨員的成長成才也都離不開組織的悉心栽培。當年,劉伯承元帥曾感慨地說,離開黨,像我們這些人,都不會搞出什麼名堂來。黨對每名黨員講負責,不是袒護而是呵護,不是放任而是信任。黨員思想上有什麼波動,組織會釋疑解惑﹔黨員生活上有什麼挫折,組織會噓寒問暖﹔黨員成長上有什麼需求,組織會搭建平台。從某種意義上說,組織就是每名黨員的歸屬。

  個人對組織講服從,是組織紀律的重要內容。黨員對於黨組織的決定、指示,必須堅決服從,認真執行,不得以任何借口不服從黨組織的決定。對軍隊來說,這是最基本的紀律要求,也是最高的行為准則。我軍歷來以服從命令、聽從指揮、嚴守紀律著稱於世,要求廣大官兵平時聽招呼,戰時聽指揮,關鍵時刻不含糊,黨叫干什麼就堅決干,黨不允許干什麼就堅決不干。如果沒有嚴格的組織紀律,軍隊就會成為一盤散沙。

  改革大幕即將開啟,改革任務即將全面鋪開,這對各級黨組織和每名官兵都是最現實的考驗。無論是單位的撤並降改,還是個人的進退去留,都事關官兵的切身利益,都需要各級黨組織按政策制度辦事,把對軍隊建設負責和對官兵個人負責統一起來,既要堅持原則,不徇私情,又要過細做好每名官兵的工作。正如毛澤東所說,隻有“解決群眾的一切問題”,群眾才會“把革命當作他們的生命,把革命當作他們無上光榮的旗幟”。

  深化改革是一項嚴肅的政治任務。改革任務能否順利完成,各級黨組織肩負著重要責任。要嚴格按職責按程序按規矩辦事,進一步嚴明政治紀律、組織紀律、人事紀律、財經紀律、保密紀律和群眾紀律。盡最大努力妥善安排好每名同志,決不虧待那些為部隊做出貢獻的官兵。要想官兵所想、幫官兵所需,讓官兵感受到組織的關心和溫暖。廣大官兵要相信組織、依靠組織,有事向組織講、有問題靠組織解決﹔要聽令而行,正確對待個人的進退去留,做到感情服從理解、局部服從全局、個人服從組織、小道理服從大道理,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落實在行動上。

  (劉潤然 作者單位:96819部隊)

分享到:
(責編:邱越、黃子娟)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