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美法總統呼吁土俄避免緊張局勢升級

2015年11月25日10:26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法總統呼吁土俄避免緊張局勢升級

  美國總統奧巴馬和到訪的法國總統奧朗德24日呼吁土耳其和俄羅斯在俄戰機被擊落后採取必要措施避免緊張局勢升級。

  奧巴馬當天在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說,土耳其有權捍衛領土和領空,但土耳其和俄羅斯應開展對話,調查俄戰機被擊落的經過,並採取措施避免緊張局勢升級。他表示,希望土俄兩國各自退后一步,並在不損害各自利益的基礎上採取行動。

  奧朗德在聯合新聞發布會上對俄戰機被土耳其擊落一事表示遺憾,稱土耳其正向北約提供相關信息以便查明俄戰機是否侵犯了土耳其領空。他表示,目前各國唯一的目標應該是打擊恐怖主義和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任何形式的緊張局勢升級都將帶來危害。

  俄羅斯一架蘇-24戰機當天在土耳其和敘利亞邊境敘利亞一側墜毀。土耳其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發表聲明說,土耳其軍方曾多次向這架俄戰機發出警告,但這架戰機毫無反應,土軍方隨后將其擊落。

  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天在索契表示,俄羅斯這架蘇-24戰機是在敘利亞被土耳其F-16戰機發射的空對空導彈擊落的。俄戰機當時距離土耳其邊界1公裡,高度6000米。俄戰機當時是在敘利亞拉塔基亞北部山區執行打擊武裝分子的任務,並沒有對土耳其構成任何威脅。他說,俄羅斯始終把土耳其看作是友好國家,不知道土耳其為何要擊落俄戰機。俄羅斯不能容忍這種犯罪行為,這起事件將嚴重影響俄土關系。(陸佳飛 關建武)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