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土耳其擊落俄戰機 潘基文吁各方採取緊急措施緩和局勢

2015年11月25日10:3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土耳其擊落俄戰機 潘基文吁各方採取緊急措施緩和局勢

當地時間11月24日,土耳其哈塔伊,不明來歷的飛機墜毀。綜合外媒24日消息,一架軍用飛機在敘利亞與土耳其邊境地區墜毀。目前,暫不清楚這架飛機屬於何方。英國天空電視台網站稱,土耳其方面擊落了這架軍機,因為它侵犯了土耳其領空。另據今日俄羅斯援引土耳其媒體報道,在公開的一段視頻中,這架軍機變成火球墜落下來。尚不清楚飛行員的下落。

俄羅斯戰機24日被土耳其擊落,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當天對此表示嚴重關切,並敦促所有相關各方採取緊急措施,緩和緊張局勢。

俄羅斯國防部稱,一架蘇-24戰機24日在靠近土耳其邊境的敘利亞一側墜毀。美聯社援引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的話稱,俄羅斯戰機侵犯土耳其領空且多次警告無效。而俄羅斯總統普京稱,俄羅斯是被人“在背后捅了一刀”。另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稱土耳其有權捍衛其領空。

潘基文的新聞發言人杜加裡克表示,當天這一令人擔憂的事態發展再次証明,在打擊該地區的暴力極端分子時,國際社會必須團結合作,同時急需找到化解敘利亞沖突的政治方案。

杜加裡克稱,聯合國秘書長希望一個可信的、徹底的事故調查能夠澄清該事件,並有助於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同時,潘基文也再次呼吁所有參與敘利亞軍事行動的相關方,尤其在實施空中打擊時,最大限度地保護平民,避免平民傷亡。

路透社報道稱,土耳其常駐聯合國代表哈利特·塞維克當天已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和安理會,稱兩架戰機侵犯其領空,土耳其方面在五分鐘內發出十次警告,最終擊落其中一架。在被問及是否會將該事件提交到安理會時,俄羅斯大使丘爾金說“不知道,可能”。安理會當月輪值主席英國大使裡克羅夫特稱目前還沒有國家要求就此開會。(完)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