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國海軍152艦艇編隊抵達墨西哥訪問

【查看原圖】
編隊益陽艦駛抵碼頭 代宗鋒攝
編隊益陽艦駛抵碼頭 代宗鋒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5年11月25日13:58

人民網墨西哥阿卡普爾科11月25日電 正在執行環球訪問任務的中國海軍152艦艇編隊於當地時間24日中午抵達阿卡普爾科港,開始對墨西哥合眾國進行為期5天的友好訪問。這是中國海軍艦艇第三次到訪墨西哥。

阿卡普爾科是中國海軍152艦艇編隊環球訪問的第10站。12時50分許,我艦艇編隊在墨海軍艦艇的引導下緩緩駛抵阿卡普爾科港。墨海軍第八海區代司令兼參謀長馬凱達海軍中將、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邱小琪率工作人員及中資機構、華人華僑、留學生代表等約500多人到碼頭迎接我艦艇編隊的到訪。編隊指揮員王建勛在歡迎儀式上表示,我海軍艦艇編隊到訪必將進一步增進中墨兩國傳統友誼,鞏固和促進兩軍特別是兩國海軍之間的友好合作關系。隨后,參加歡迎儀式的中外人員參觀了編隊濟南艦和益陽艦。

訪問期間,編隊指揮員王建勛將拜會墨海軍第八海區代司令兼參謀長、墨陸軍第九軍區司令、阿卡普爾科市領導等軍地高層,參觀墨海軍基地和艦艇。編隊政治委員葉建林將率領部分官兵赴當地小學開展慰問活動。編隊將舉行甲板招待會。中墨海軍將開展互相參觀艦艇、特戰裝備展示及文體交流等活動。

墨西哥位於北美洲南部、拉丁美洲西北端,是南、北美洲交通的“陸上橋梁”。阿卡普爾科位於墨西哥南部太平洋沿岸格雷羅州的阿卡普爾科灣畔,是墨西哥最大海灘城市,也是著名天然良港、旅游城市。(代宗鋒)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