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空軍轟-6K等多型飛機分赴西太平洋和東海防空識別區(圖)

【查看原圖】
空軍轟-6K飛機聽令起飛。(牟星光 攝)
空軍轟-6K飛機聽令起飛。(牟星光 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5年11月27日15:54

人民網南京11月27日電 今天,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上校在南京發布消息,空軍於27日組織轟-6K等多型飛機飛越宮古海峽赴西太平洋遠海訓練,飛出第一島鏈1000余公裡﹔同時出動轟-6K和多型殲擊機、多型預警機在東海防空識別區遠海警巡。

申進科上校說,空軍是戰略性軍種,戰略能力要與國家利益相適應,為國家發展提供可靠的空天安全保障。面對新的形勢和使命任務,空軍廣泛開展“創建學習型飛行大隊、爭當學習型飛行人員”活動,突出作戰研究、突出戰法研究、突出實戰化訓練、突出人與裝備融合,加快轉型、不辱使命。今年以來空軍4次赴西太平洋遠海訓練,提升了航空兵遠程遠海體系作戰能力。

申進科表示,組織航空兵遠海訓練,是瀕海國家空軍的普遍做法,是中國國防和軍隊建設的正常需要。依照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中國空軍航空兵出第一島鏈開展遠海訓練,仍會依據情況進行。

據申進科介紹,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兩年來,空軍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東海防空識別區航空器識別規則公告》,一直保持常態化空中警巡。對進入防空識別區的外國軍機及時識別、判明類別,並進行了全程監視。對異常和不明空情,根據不同空中威脅採取相應措施,保衛了國家空防安全。

申進科還表示,空軍是捍衛國家主權和民族尊嚴、維護國家空天安全和發展利益的重要力量。空軍官兵將在強軍路上一往無前,弘揚“忠誠無畏、將校垂先、嚴訓精飛、求實創新、追求卓越”的空軍閱兵精神,擁護支持改革,推動戰略轉型,忠實履行保衛祖國安全和人民和平生活的神聖職責,忠實執行維護世界和平的神聖使命。(伍軼、白仲寶)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