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駐日美軍機首次遭強激光照射 美軍令日警方全城搜查

 

2015年12月01日10:38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駐日美軍機首次遭強激光照射 美軍令日警方全城搜查

據《沖繩時報》12月1日報道,自2014年7月以來,駐日美軍普天間軍機連續5次遭到強激光照射,駐日美軍已經向日本沖繩縣警方通報並要求其搜查可疑嫌疑人。

報道稱,雖然日本國內客機經常遭到激光照射,但以飛行中的美軍軍機為目標尚屬首次。

據悉,美軍普天間軍事基地位於人口聚集的鬧市區,一旦出現飛行事故,必將成為重大慘劇。駐日美軍海軍陸戰隊軍方表示,這種妨礙美軍飛行的行為嚴重威脅到普天間軍事基地的安全。

來自駐日美軍海軍陸戰隊的消息稱,目前尚無因強激光照射而造成美軍士兵受傷的情況發生,但飛行途中一旦遭到強激光照射,將導致飛行員瞬間視野變小,尤其是夜間使用夜視儀飛行的情況下,極易釀成重大墜機事故。

目前沖繩縣與日本安倍政府圍繞普天間軍事基地搬遷問題陷入僵局,根據日美協定,安倍政府將在沖繩邊野古建造新的軍事基地以便於將普天間軍事基地的駐日美軍搬遷過去,然而沖繩當地民眾強烈抗議在當地建造新的軍事基地,並要求駐日美軍撤出該地。

分享到: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