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委國防動員部從嚴建設“四鐵”軍委機關

2016年01月15日08:39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一組建就正規運行 一開局就嚴格規范

連日來,軍委國防動員部黨委認真傳達學習習主席在接見軍委機關各部門負責同志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組織全體機關干部開展集中學習教育。從部領導到普通機關干部,人手兩本《正規化管理手冊》,一本是政策法規摘編,一本是日常管理制度。手冊規定的百余條法規制度成為機關上下人人知曉、時時照做的“鐵標尺”。置身軍委國防動員部機關,開局起步嚴字當頭,高標准高質量抓工作搞建設的新風扑面而來。

軍委國防動員部堅持把用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大事大抓,採取領導領學、專家教學、專題研學等方式,組織官兵深刻學習領悟習主席改革強軍戰略思想,特別是加強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的指示精神,激發官兵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的信心。組建伊始,部主要領導登台授課,與機關干部集體交心談心,組織學習黨章、黨風廉政建設有關規定,增強政治意識、看齊意識、組織意識、號令意識、紀律意識、服務意識。

建章立制,把鐵規鋼紀立起來。他們著眼履行參謀機關、執行機關、服務機關的職能,主動對接完善業務建設、部隊管控等7個方面31項制度規定,助推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依法有序運行。對干部任用、經費使用、公務接待、車輛管理等敏感事項,從第一筆、第一次開始就嚴格要求、嚴格審批、嚴格監管,並通過檢查抽查、通報講評等多種方式,跟蹤督促,確保一切按制度來、按程序走、按規矩辦。

在軍委國防動員部機關,戰備值班員著裝整齊,交接班正規有序﹔各種考勤登記要素齊全,要求一目了然。記者從該部黨委機關集中學習教育訓練總體方案上看到,集中學習教育訓練主要圍繞職能任務、思想培育、紀律養成、強化素質等方面展開,與日常工作、建設管理同步推進。他們還專題組織戰備值班示范演練,切實提高謀劃打仗、指揮打仗、帶兵打仗能力。(費士廷、劉國順)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