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向全軍老同志祝賀新春

孫彥新

2016年01月29日08:2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向全軍老同志祝賀新春

1月28日,中央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老干部迎新春文藝演出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向在場的軍隊老同志,向全軍離退休老干部,致以新春問候和祝福。新華社記者 李剛 攝

中央軍委舉行慰問駐京部隊老干部

迎新春文藝演出

習近平向全軍老同志祝賀新春

新華社北京1月28日電(記者孫彥新)中央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老干部迎新春文藝演出28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向在場的軍隊老同志,向全軍離退休老干部,致以新春問候和祝福。

清風浩蕩迎新春,戰歌嘹亮軍旗揚。中華民族傳統猴年春節即將到來之際,為民族獨立和解放建立卓越功勛、為國家和軍隊建設作出突出貢獻的駐京部隊老干部歡聚一堂。回顧過去一年,大家深切感到,在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堅強領導下,全軍和武警部隊扎實抓整頓、抓備戰、抓改革、抓規劃,國防和軍隊建設再上新台階,書寫了政治建軍、改革強軍、依法治軍的嶄新篇章。大家一致表示,新的一年要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論述,以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為引領,沿著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奮勇前進,不斷開創強軍興軍新局面。

文藝演出分為“鐵血雄師”“清風浩蕩”“奮楫前行”3個樂章,集中反映全軍部隊鑄魂固本、整風整改、練兵備戰、深化改革的新實踐新氣象,生動展現廣大軍民奮力實現中國夢強軍夢的時代風採。雄壯激昂的大合唱《改革強軍路上》拉開了演出序幕。合唱《把青春壓進槍膛》、領唱與合唱《鋼鐵艦隊進行曲》《強大機群向前飛》《點火》《如虎添翼》《忠誠衛士歌》《當那一天來臨》、集體舞《決勝疆場》,表達了全軍各軍兵種和武警部隊將士英勇頑強、敢打必勝的昂揚斗志。領唱與合唱《古田新風吹過來》《英雄萬歲》《四有軍人歌》《天下鄉親》、聯唱《優良傳統代代傳》,唱傳統、贊英雄、揚正氣,展示了全軍部隊深入貫徹落實全軍政治工作會議精神,弘揚優良傳統、永葆宗旨本色的新風新貌。舞蹈《看齊·看齊》、領唱與合唱《強軍之路》,表達了全軍官兵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積極投身改革強軍的鋼鐵意志。領唱與合唱《大地芬芳》、合唱《天耀中華》,表達了軍民同心共筑中國夢的美好追求,抒發出人民群眾和部隊官兵對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高度信賴、衷心擁戴的真摯感情。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中央軍委委員常萬全、房峰輝、張陽、趙克石、張又俠、吳勝利、馬曉天、魏鳳和陪同觀看。

觀看演出的還有軍隊老同志代表,軍委機關各部門、駐京各大單位和武警部隊領導。

(責編:邱越、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