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陸軍裝甲裝備極寒試驗完美收官 定型准備服役

2016年01月30日08:0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進退走留聽黨的 險難任務看我的

“我陸軍裝甲方陣將迎來新的面孔!”1月下旬,陸軍裝甲兵某試驗場裝甲裝備極寒試驗完美收官。經過近乎嚴酷的定型試驗,數型裝甲新裝備的近百個難題被攻克,通過“寒將軍”檢驗,獲得“准生証”。

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大幕開啟后,該試驗場從原總裝備部轉隸陸軍。面對這一重大變化,該試驗場黨委深入開展專題教育,引導官兵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改革強軍決策部署上來。接到轉隸命令當天,他們就千裡迢迢開赴祖國最北端,對多種裝甲新裝備進行極寒試驗。試驗場領導首先叫響“進退走留聽黨的,試驗任務看我的”,帶頭參加試驗。

試驗場政委李全勝任現職已整整8年,有人擔心改革會對他的個人進步有影響,勸他在家留守。可剛帶隊從高原試驗歸來,他又二話沒說登上了北上的列車。幾個月前,試驗隊博士隊長付昭旺不到兩歲的兒子不幸夭折。可一接到試驗任務,他第一時間主動請戰。

定型試驗差之毫厘,未來戰場失之千裡。在極寒試驗中,官兵對每一個零部件的測試都精益求精。前不久,他們進行某新型裝甲裝備性能試驗,官兵和新裝備在零下43攝氏度的極寒環境中一干就是10多個小時。有時為了考驗裝備性能,還需要開艙駕駛,讓裝備裡裡外外都暴露在低溫中。不少官兵被凍得全身僵硬,隻能讓人抬出戰車。

靠著這種高度負責的精神,試驗場先后進行底盤、偵察、指控系統等數百項試驗,攻克難題近百項。看著一台台即將列裝的嶄新裝備,官兵自豪不已:這是我們給改革交上的一份合格答卷。(劉建偉、馮波)

(責編:閆嘉琪、肖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