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致全國雙擁模范的慰問信

2016年02月03日03: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全國雙擁模范城(縣)、雙擁模范單位和個人:

  值此新春佳節來臨之際,全國雙擁工作領導小組、民政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向全國雙擁模范城(縣)黨委政府、駐軍領導機關和廣大軍民,致以節日祝福和誠摯問候!向在擁軍優屬、擁政愛民工作中作出突出貢獻的全國雙擁模范單位和個人,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

  夢想召喚,攜手前行。過去的一年,全國軍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齊心推動“十二五”規劃收官,合力實施改革強軍戰略,並肩應對各類事故災害,共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在偉大時代創造了偉大業績。特別是隆重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極大凝聚了黨心軍心民心,提振了民族精神,昭示了正義必勝、和平必勝、人民必勝的真理。筑夢圓夢的奮進征程上,雙擁傳統血脈賡續,雙擁偉力充分彰顯,軍政軍民關系更加鞏固。

  這一年,雙擁模范城(縣)黨政軍領導機關堅持圍繞發展抓雙擁、抓好雙擁促發展,在凝聚軍民意志力量、服務強軍興軍偉業、助推經濟社會發展、保障廣大軍民利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呈現一地一特色、城城有亮點的生動局面,神州大地處處涌動著軍愛民、民擁軍的熱潮。雙擁模范單位自覺把服務廣大軍民、推動軍地發展作為義不容辭的責任,充分發揮部門、行業和系統優勢,深入開展雙擁共建活動,創造了許多有特色有影響的新機制新模式,走在社會前列、成為學習榜樣。雙擁模范個人積極支持和參與雙擁,帶著深厚感情擁軍優屬,帶著強烈責任愛民助民,為增進魚水情誼付出了辛勞和汗水。回首舊歲,雙擁工作步伐堅實、碩果累累,充分體現了全國雙擁模范的示范引領作用,展示了軍政軍民團結奮進的良好精神風貌,奏響了“愛我人民愛我軍”的華彩樂章。

  “軍民團結如一人,試看天下誰能敵”。2016年,黨中央治國理政展開新的宏偉藍圖,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局起步,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縱深挺進,更加需要億萬軍民同心同德、克難攻堅。希望全國雙擁模范城(縣)、雙擁模范單位和個人,在新的一年裡,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軍政軍民團結的決策部署,圍繞“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著眼政治建軍、改革強軍、依法治軍,珍惜政治榮譽,發揚優良傳統,以昂揚的精神、嚴實的作風投身雙擁實踐,進一步匯聚起萬眾一心、勠力拼搏的強大力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和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全國雙擁工作領導小組

  民 政 部

  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

  2016年1月29日


  《 人民日報 》( 2016年02月03日 04 版)

(責編:王政淇、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