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稱面臨中國等五大威脅 將成國防預算支出焦點

2016年02月04日08:2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美防長:美軍面臨中國等五大威脅 將優先針對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網站2月1日報道,五角大樓將公布一項增加先進武器方面支出以及增強美國在歐洲之存在的計劃,這是轉移國防預算焦點、應對俄羅斯和中國所取得的技術和軍事進展的計劃的一部分。

國防部長卡特將於2日對五角大樓2017財年預算計劃進行預審,提出理由証明,中國軍力迅速增強以及俄羅斯的越境干預對美國安全構成的威脅為何大於“伊斯蘭國”等極端組織,因而值得投入更多資金。

熟悉支出計劃情況的官員稱,這一計劃表明,卡特試圖擴大軍方的關注焦點,使之不僅包括2001年后的各場叛亂沖突、也包括俄羅斯和中國——美國官員承認,這兩個國家的軍事創新有時勝過美國——構成的“更高端”威脅。

國防部門一名不願透露身份的高官說,這些進步的確“構成了在未來10年內不得不予以應對的競爭態勢”。

報道稱,在卡特的計劃中,幾乎一半新增投資與官員們認為來自莫斯科的日益嚴重威脅有關。普京總統已經表明,他願意在從烏克蘭到敘利亞的多國展示俄羅斯的軍事實力。

據法新社2月2日報道,卡特說:“面對俄羅斯的進攻,我們將強化在歐洲的姿態,支持北約盟國。”他表示,34億美元是去年資金的4倍。

“這筆資金能做很多事情。增加美國在歐洲的軍力輪換,增加與盟友的訓練和演習,增加預先放置的作戰裝備,並改善用作支持的基礎設施。”

據路透社2月2日報道,美國國防部長阿什頓·卡特當天說,五角大樓希望明年獲得5827億美元國防預算、調整支出優先項目,以反映以咄咄逼人的俄羅斯和“伊斯蘭國”組織崛起為標志的新戰略環境。

卡特在華盛頓經濟俱樂部發表講話稱,五角大樓的資金要求符合去年的國會預算協議,但支出的焦點將發生改變,以應對美軍面臨的五大挑戰:俄羅斯、中國、朝鮮、伊朗和“伊斯蘭國”組織。

卡特說:“如今的安全環境截然不同於我們在過去25年中所面對的,因而需要新的思維方式和行為方式。”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