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澳軍高官:在南海巡邏受到中國軍隊“定期挑戰”

 
2016年02月04日08:31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澳:南海巡邏受中國挑戰 中國對該海域控制力日益增強

澳大利亞皇家空軍司令列奧·戴維斯3日向外界抱怨,他們在南海執行巡邏任務時,受到中國軍隊的“定期挑戰”。澳《悉尼先驅晨報》認為,這是中國對這個極其重要的戰略海域“控制力日益增強的征兆”。

據《悉尼先驅晨報》3日報道,在談到南海問題時,戴維斯表示,在南海進行巡航的澳大利亞空軍能真切地感受到,由於中國已經完成填海造礁,中國軍隊在該海域的存在大大增加。他說,“我們發現,中國在南海上很多前哨島礁都駐扎了軍隊,我們面臨挑戰的地方越來越多”。一些“挑戰”是澳大利亞飛機收到無線電警告:“你已接近中國領土,請立即離開”。戴維斯認為,很多國家都在這麼做,中國的做法很正常,“挑戰沒有升級”。不過,他強調,現在所有的澳軍機的巡航都遭遇中國方面的挑戰,這在過去還沒出現過。《悉尼先驅晨報》分析稱,這凸顯中國現在正積極強化對南海大片海域的主權要求,美國和澳大利亞以及地區其他國家對此越來越關注。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3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過去12個月,澳大利亞空軍在南海一共進行了30次捍衛“航行自由”的巡航,比之前有所增加。戴維斯3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表示,澳大利亞在南海的偵察巡航頻次在增加,澳大利亞空軍將在國際法允許的范圍內繼續這樣做。他還稱,澳大利亞在南海巡航次數增加,只是因為那裡需要偵察的地方比印度洋多。不過,澳大利亞費爾法克斯傳媒集團3日認為,增加是故意的,旨在向中國發出信號。

此前,澳大利亞防長稱,澳大利亞軍艦和軍機將“繼續根據國際法實行自由航行和自由飛越權,包括在南中國海”。據《澳大利亞金融評論》報道,在上周美國“威爾伯”號驅逐艦進入中國西沙島礁領海后,澳防長佩恩隨即表示,“美國通過全球自由巡航行動宣告其政策,這是符合國際法的。根據國際法,所有國家應該享有自由航行和自由飛越領海的權利,包括南海。澳大利亞強烈支持這些權利”。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