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五大戰區聚力備戰打贏 不負使命重托

2016年02月04日08:3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聚力備戰打贏 不負使命重托

號令如山,使命催征。習近平主席親自出席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區成立大會,向各戰區授旗並發布訓令后,各戰區迅即召開黨委常委會,深入學習領會習主席訓令,認真研究抓好貫徹落實的思路舉措。大家一致表示,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時刻牢記習主席訓令,聚力備戰打贏,不負使命重托,始終做到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以實際行動向黨和人民交出滿意答卷。

各戰區黨委一致認為,建立戰區、組建戰區聯合作戰指揮機構,是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著眼實現中國夢強軍夢作出的戰略決策,標志著我軍聯合作戰體系構建邁出突破性、歷史性一步。習主席發布訓令,深刻闡述建立戰區的重大意義,鮮明指出戰區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對建設戰區聯合作戰指揮機構提出了明確要求,立起了根本遵循。

東部戰區黨委表示,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改革強軍戰略思想和訓令,對於統一思想、凝聚意志、激發動力,夯實團結奮進的思想基礎有著重要的意義。學習貫徹習主席訓令,必須始終牢記習主席的期望重托,義不容辭地扛起戰區的使命責任,自覺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以鐵一般的信仰、鐵一般的信念、鐵一般的紀律、鐵一般的擔當,推動聯合作戰指揮體制在戰區落地見效。

南部戰區黨委表示,必須堅決用習主席重要指示精神統一思想行動,提振戰區主戰信心、練就戰區主戰本領、立好戰區主戰樣子﹔必須緊緊扭住思想轉變、重心轉換、能力轉型、機制轉軌,用新觀念適應新體制、新職能,把全部心思和精力聚焦到謀主戰、強備戰、練指揮上,加快形成聯合指揮、聯合行動、聯合保障能力﹔必須整合好戰區各要素各系統,合心合力、謀戰務戰,以嚴實作風努力打造能參善謀、精干高效指揮機關。

西部戰區黨委表示,習主席訓令指明了戰區強軍備戰、履行使命的根本方向和實踐要求,必須全面理解把握、全面貫徹落實訓令賦予戰區領導機關的職能使命,高標准高質量抓好戰區開局起步,切實把備戰打仗貫穿到各領域全過程,自覺在隨時准備領兵打仗上作表率帶好頭,確保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不折不扣執行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決策指示。

北部戰區黨委表示,一定要深刻把握習主席授旗承載的責任重托、深刻把握習主席訓令承載的歷史使命,深刻把握習主席決策組建戰區承載的戰略考量。堅定自覺地貫徹習主席改革強軍戰略思想,始終瞄准主戰、聯戰、能戰的主業主責,把部隊的“魂”鑄好、“局”塑好、“根”扎牢,努力把戰區機關建設成絕對忠誠、善謀打仗、指揮高效、敢打必勝的聯合指揮中樞。

中部戰區黨委表示,習主席訓令站在實現中國夢強軍夢的時代高度,深刻闡明了為什麼組建戰區、建設什麼樣的戰區、怎樣建設戰區的重大使命課題,是戰區開局起步的總動員,是忠實履行職能使命的總綱領,是抓好各項工作落實的總遵循。要堅決用習主席重要指示精神統一思想行動、凝聚意志力量,集中精力研究打仗、謀劃打仗、指揮打仗,積極探索聯合作戰指揮制勝機理,開新圖強、銳意進取,當好戰區建設的開拓者奠基者創業者。

連日來,各戰區機關採取多種形式集中開展貫徹習主席訓令專題學習教育活動。官兵在討論交流中談到,必須發揚改革創新精神,在研戰務戰中來一場思想革命,在埋頭苦干中擔起首任首責,始終做到心頭裝著國家安危、眼睛盯著明天戰爭、肩上扛著打贏使命。大家紛紛表示,要主動作為、開拓創新、夙夜在公,為建設絕對忠誠、善謀打仗、指揮高效、敢打必勝的聯合作戰指揮機構努力奮斗,以實際行動譜寫人民軍隊光榮歷史新篇章!

(綜合楊清剛、王余根、程永亮、石斌欣、陳偉平、龍紹華、楊曉波、王軍、石榴、楊丹譜來稿)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