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預提干部安心回家過年 無需刻意留隊拜年增砝碼

 
2016年02月04日08:4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預提干部安心回家過年 無需刻意留隊拜年增砝碼

今天,記者來到西藏軍區某通信團三營,沒有聞到“年味”,倒是嗅到了濃濃的“戰味”。

走進營區大門,就見兩輛新型通信裝備車外出訓練。教導員何勇告訴記者,這是去年下半年新列裝的裝備車,連隊干部為了讓新裝備盡快形成戰斗力,把全部心思用在訓練上。

“以往,由於三營駐地偏遠,不少干部認為平時領導看不見,工作干得好還不如關系搞得好。”何勇告訴記者,“現在不一樣了,團裡選人用人堅持戰斗力標准,不僅讓一批想打仗、謀打仗、能打仗的干部得到任用,還激勵了更多干部。”

何勇介紹說,曾有兩名連主官自感“沒關系”,一度對成長進步失去了信心。營長易天津的成長經歷,讓他們吃下了“有為者必有位”的定心丸。而今,他們干勁十足、分秒必爭。

記者見到易天津的時候,他正忙著制訂春節戰備方案。他告訴記者,自己都沒有想到,能這麼順利地走上營長崗位。

去年初,易天津與機關一位副營職參謀競爭營長崗位。很多人私下議論:近水樓台先得月,機關參謀天天在首長身邊轉,“臉熟”優勢明顯。誰知,易天津憑借過硬素質和突出成績,笑到了最后。

“部隊是要打仗的,我們必須把鑽打仗、謀打仗的干部用在關鍵崗位!”團政委楊光敏介紹說,去年短短一年,易天津帶領全營官兵探索出多項高原復雜電磁環境下的通信對抗和保障戰法,被上級評為“優秀基層主官”。

選拔任用什麼樣的人,直接影響干部追求和部隊風氣。一年來,該團數十項通信保障紀錄被打破,20余名基層干部立足實戰創新訓法戰法,大大提升了團隊戰斗力。

採訪結束時,記者碰巧遇上任現職已滿3年的副營長楊永康,他正拉著行李箱准備回家過年。據介紹,過去,該團不少面臨職務調整的干部都主動放棄春節休假,想通過向領導拜年的方式增加調職的“砝碼”,如今這種情況已不復存在,該休假的干部都安心返鄉了。

“團黨委公道正派選拔干部,我們就能一門心思扑在戰斗力建設上,隻要素質過硬、實績突出,絕不會被埋沒!”楊永康感慨地說。

看著他輕鬆的身影,記者若有所悟:選人用人的工作導向指向哪裡,部隊戰斗力的發展方向便朝向哪裡。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