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某師12個專業37個課目被一一回爐是咋回事?

 
2016年02月04日08:4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某師12個專業37個課目被一一回爐是咋回事?

1月21日,師屬防空團政委李華(右一)正在與骨干進行加裝彈藥比武。周文光

本報訊 王雪振、特約記者許必成報道:深冬時節,喀喇昆侖山下某地,早已被冰雪覆蓋。伴隨著一陣隆隆的轟鳴聲,一輛步戰車闖入記者視線,隻見它跨高坎、越壕溝、穿密林,一連串動作張弛有致、收放自如。

雪泥落定,艙門開啟,一個身影跳到雪地上,駕戰車者,原來是新疆軍區某師師長徐建剛。“我認為問題主要集中在線路設定上……”來不及休整,徐建剛快速走到幾名骨干中間,和他們深入探討步戰車在山地冰雪道路條件下的駕駛問題。

以上率下強本領,身先士卒謀打贏。茫茫雪原上,與徐建剛一同戰斗在訓練場的,還有另外幾名師領導。天氣寒冷,他們額頭上的汗珠卻清晰可見。

“無論改革怎麼改,打仗的職能不會改,強軍的要求不會變。改革之際,領導干部必須更加自覺地站前排、當標兵!”一名師領導邊訓練邊告訴記者,隨著國防和軍隊改革全面展開,隻有緊緊扭住團以上領導干部這個“龍頭”,堅決叫響“向我看齊”,才能引領全師官兵以實際行動支持改革。

為了錘煉部隊在高寒天候條件下的實戰能力,該師部隊主動在嚴冬中走入茫茫雪野,急行軍、宿窩棚、練戰術,在營師領導全部奔赴戰位,與戰士們一起徒步行軍、一起吃戰地餐飯、一起住雪窩棚。夜間行軍,氣溫一度降至-24℃,風吹在臉上,像刀刮一樣,但隊列中領導干部沒有一人掉隊搞特殊。面對改革大考,該師領導干部以實際行動樹好樣子,凝聚起了擁護支持改革、獻身強軍實踐的磅礡力量。

“在部隊一天就要干好一天。師領導們都這麼奮力帶頭干,我們更要為改革強軍站好最后一班崗。”雖然已達到任職最高年限,但教導隊隊長邱雲凱在野外綜合性演練中,仍然帶領12名教員全程跟蹤調研。他們白天與普通戰士一起行軍演練,晚上打著手電撰寫調研報告,默默地為日后的教學工作積累資料。在該師領導干部立身為旗的行動感召中,數十名即將滿任職年限的各級干部走進演訓場,以實際行動為改革助力加油。

記者採訪中了解到,在各級領導干部的帶領下,該師官兵一招一式夯根基,先后採集近萬組嚴寒條件下技戰術性能參數,12個專業37個課目被一一回爐,教學組訓不規范、考核評比不嚴格等問題逐一得到糾正,廣大官兵“比、學、趕、幫、超”的精武熱情越來越高漲。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