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海軍與多國艦艇舉行聯合過航演練

2016年02月11日04:49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京華時報訊 當地時間2月9日,中國海軍第二十一批護航編隊柳州艦、三亞艦,代表中國海軍圓滿完成參閱印度第二屆國際海上閱艦式后,在維沙卡帕特南外海與多國海軍艦艇舉行了聯合過航演練。

  此次演練,有印度“維拉特”號航母、“加爾各答”號驅逐艦等17艘艦艇,以及來自中國、美國、英國等8國的10艘艦艇參加。

  上午7時許,演練正式開始,中國海軍艦艇與多國海軍艦艇依次起錨,各自奔赴預定海域。12時許,在印度海軍“維拉特”號航母的指揮下,各參演國艦艇按照相同的航向、航速,分成4列橫隊,列陣大洋。

  各參演艦艇統一懸挂戰斗旗組,在印度“維拉特”號航母的引領下,交錯排列。隨后,各外方參演艦艇進行了縱隊、橫隊等隊形的變換演練,並以美國“安提坦”號導彈巡洋艦為前導艦,組成國際艦艇編隊,與印度艦艇編隊相會,舉行分航儀式。

  17時許,演練結束,中國海軍艦艇編隊駛離印度海域。

  中國海軍艦艇編隊是2日抵達印度維沙卡帕特南外港錨泊的。在印期間,中國海軍官兵參加了印度海事展、國際海事會議、海上閱艦式、城市巡游等活動。(中新社)

(責編: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