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日媒:美軍向東亞海域調遣第二支航母群

2016年02月11日08:0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2月11日訊 日本《朝日新聞》10報道稱,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約翰·斯坦尼斯”號(USS John C. Stennis)帶隊的海軍打擊小組已進入大平洋西部,正在向朝鮮半島進發。

“約翰·斯坦尼斯”號航母及伴隨艦艇將補充長期部署在遠東海域的美國海軍編隊,該編隊以東京橫須賀美軍基地的"羅納德·裡根"號核動力航母為首。這一地區同時出現兩艘核動力航母是近年來前所未有的事件。這與朝鮮半島周邊緊張局勢加劇和南海地區的復雜情況有關。

“約翰·斯坦尼斯”號航母可艦載90架飛機、直升機和旋翼機,其主要打擊力量是F/A-18“大黃蜂”多用途戰斗機。按計劃,以“約翰·斯坦尼斯號”航母為首的編隊3月將同韓國武裝力量舉行聯合軍演。朝鮮對此予以堅決批判,稱這些行為是為對朝鮮北部發動軍事入侵做准備。(老任)

(責編: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