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北約將在東歐擴大軍力部署定期軍演 抵御俄羅斯

2016年02月11日09:3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當地時間10日,北約各國外長在布魯塞爾召開為期兩天的會議。

 

中新網2月11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10日,北約各國外長在布魯塞爾召開為期兩天的會議。鑒於2014年俄羅斯兼並克裡米亞半島引起東歐國家擔憂,北約決定通過定期軍事演習、設立新的盟軍前哨、輪換調防等方式,在東歐部署更多軍力。這是北約自冷戰結束以來,首次如此大規模擴軍。

此外,為了應對俄羅斯可能的襲擊行動,北約將在東歐地區儲備軍事物資,並擴大基礎建設,使更大規模的北約軍隊能在緊急情況下迅速增援。不過北約並不會如波蘭所提議,在東歐駐扎長期作戰部隊。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宣布,北約28個盟國的防長周三在會上同意這個“擴大在東部盟國駐軍”的計劃。他對記者表示,“這將發出一個清楚信號。在任何盟國受到侵略時,北約都會做出回應”,“對一個國家進行攻擊,等同於攻擊所有北約盟國”。

報道稱,北約此前已經採取各種措施安撫認為受到俄羅斯威脅的東歐成員國。北約的新計劃將結合機動性地面部隊以及可快速部署的增援力量,防御潛在的襲擊者。

此外,各國的軍事參謀將在7月的北約華沙峰會前,就軍隊人數等具體內容進行磋商。

北約消息人士透露,新的軍事計劃最多可能部署3000至6000士兵,在波蘭、保加利亞、羅馬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愛沙尼亞進行輪換。北約已經在上述國家設立了指揮控制中心,但各中心的人力隻有約50人。

批評者認為,烏克蘭危機以及俄羅斯兼並克裡米亞讓北約自亂陣腳,后者低估了俄羅斯快速行動而且有效採取混合戰爭的能力。

(責編:楊文全、肖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